蝴蝶单片-

【偶尔诈尸】
杂食党 he赛高
辣鸡写手 特长咕咕咕
如果有人能喜欢我写的东西那真是太好了。

【人人来推倒小何/初五绿/20:00】耳语

校园pa/双向暗恋/歌手和乐手的故事

推翻重写好多遍最后搞出来的乐色玩意…但是甜




“想和你一起度过所有的季节。”​



何炅发现白敬亭总喜欢小声嘀咕。


学校社团活动时间是中午,方便了白敬亭隔三差五就带点吃的过来。

“白敬亭,活动教室不让吃东西。”这是何炅身为社长说过最多的废话。

白敬亭很顺手地递出手中的零食。“来点嘛。”

“不吃,快收起来。”

然后何炅就看白敬亭委屈似的放下零食,又从兜里掏出糖盒。“薄荷糖总行吧。”特别自觉倒出两颗,一颗自己吃另一颗强行塞给何炅。

“吃吧吃吧。”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了。

何炅疑惑。“你说什么?”

白敬亭嬉皮笑脸道,“吃了我的糖社长你就是受贿了,现在咱可是共谋。”

何炅无奈地笑了。


“诶社长,艺术节我想报个节目,可以请你当我的歌手吗。”白敬亭凑到何炅身边,俯身看着他认真写节目单。

​白敬亭第一次主动要报节目,何炅毫不犹豫就答应了。“好啊。”然后才发现两人距离过近,还好白敬亭适时直起身,他才松了口气。

“什么歌啊。”

​“追光者,谢啦。”是想送给你的歌。

“嗯?”何炅自然是没听清后面的话。

“我说,我会好好练习的,不拖你后腿。”​白敬亭假装严肃拍拍他的肩,转身跑去练琴了。

白敬亭玩归玩闹归闹,认真弹起琴来真不赖。何炅不止一次感叹他能进乐团有多好。

白敬亭当然也喜欢何炅的歌声,怎么形容呢,就像是吃了一颗最爱的薄荷糖,清甜蔓延到心底很久都散不去。

后来渐渐的,何炅和薄荷糖在白敬亭心里被画上了等号。


“下面请欣赏由何炅和白敬亭带来的一首追光者。”

何炅回头与白敬亭对视,眨了眨眼,白敬亭点点头,两人一前一后上了台。

钢琴在舞台一侧偏后,白敬亭多次悄悄抬起头看向何炅,但只能看见他的背影。不过何炅也听不见白敬亭在小声跟唱就是了。

表演完两人在舞台中央鞠躬谢幕,下场时白敬亭下意识牵起了何炅的手。手心的湿感让何炅一愣,赶紧跟着走了。

“怎么了?”语气中满是关心。

“我…弹得怎么样?”白敬亭似乎有些紧张。

“​很棒。”何炅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白敬亭呼吸一滞,轻轻回抱了他。

“谢谢。”


学校乐团在市里算是比较出名的,时不时会去演个出,每次坐大巴白敬亭都抢着坐到何炅旁边。

何炅戴着耳机听音乐,手里打着拍子,还轻轻哼唱。白敬亭侧过头看着他,忍不住悄悄对他耳语。

​“想就这样一直待在你的身边。”

何炅单手摘下耳机,转头对上白敬亭的视线。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听什么呢,我也想听。”

耳畔响起温柔的旋律,白敬亭靠着椅背愉悦地眯起眼。​


春季就快结束,迎来的是何炅的生日,社员们借着这个理由嗨了一中午。眼看着要上课了,他们才收拾离开。

何炅刚要走,却被白敬亭叫住了。

“社长,我不知道送点什么,就为你弹一首曲子吧。”

可能是窗外正午的阳光太过明亮,何炅感觉此刻的白敬亭十分耀眼。目光从染上浅浅光芒的指尖移至澄澈的双眼,然后就再移不开。

曲毕,他终于等到他说了句实话。​


​“我想和你一起度过所有的季节。

   或者说,我喜欢你,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​
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